距離GYSD青年志工大會師還有"4"天.....
距離我們相聚的還有"4"天


今天芯晴在學校跑來跟我說:「詠興,今天倒數你幫我用處理一下^_^,我昨天剛收到一封信,是GYSD的活動快訊,我昨天還沒處理完,想今天回去好好的處理一下,今天應該沒時間寫倒數,所以今天的份就拜託你囉!!謝謝~」

我是還沒看過活動快訊4,真是期待芯晴快點把它貼出來!

今天要分享兩個醫療的小常識:

1.乳酸堆積

話說今天因為乳酸堆積,而疼痛到無法上課,只好請假去看醫生
那到底什麼是乳酸堆積呢?

簡單來說就是在某個部位乳酸累積無法代謝,使那個部為產生酸痛感!
大致上是這樣說!
詳細的說是,某個部位不常運動,在某次的激烈運動下,造成此部份無法正正常的代謝乳酸,乳酸就會留在那個部位讓你感覺到酸痛,
就以我來說,我是手臂和腹部,做太多的伏地挺身和仰臥起坐,造成手臂和腹部乳酸堆積!!

處理辦法:
1.可先塗藥減輕一點疼痛感
2.做一點緩和運動,讓疼痛減輕
3.冰敷[視情況而定!!]
4.看醫生
5.多喝水、多休息[最重要的!因為乳酸堆積能靠水代謝調,也要多多休息]

大致是這樣處理是這樣!!
這是我粗淺的見解,想要更理解的夥伴,可以去查資料唷^Q^!!


2.冰敷

冰敷有幾點事項要注意!

1.拿著冰塊時需用毛巾包著
2.單次冰膚10秒至15秒一次
3.10秒至15秒一次完之後要離開皮膚在過數秒之後在一次,總次數不要太多!

其時還有一些部份我忘了,會想打這則,是在幾個月前在新聞上看到,某個國中的老師因為學生中暑,就拿著冰塊,替學生冰敷。因為使用不當
使的學生留下一片!?忘了是什麼?

不過在冰膚是還有很多點要注意的!
我在邊提供資料,有興趣的夥伴還是去查一下資料會比較好囉^_^




參考網址:http://gysd.nyc.gov.tw/groupweb/groupweb.asp?gid=3504&gck=248598668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021902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